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珍惜张文宏,守护疫情中的公众安全感

2021年08月23日 20:05
T中
我们的共同敌人是新冠病毒,舆论的焦点不能偏移,还是回归万众一心抗疫主题吧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8月23日,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发布公告,关于张文宏博士论文的调查核实得出结论。希望各方尊重学术机构的裁决,止讼息争。

  如果把张文宏只是视为网红,当初因为出色的表达才能而收割流量,如今受到挖地三尺的搜寻和质疑,本是网络文化的常态。舆情如流水,载舟覆舟,这是公众人物经常需要支付的成本,怨不得别人。问题是,张文宏身上负载了公众太多的嘱托和期待。很担心张文宏就此打住,从此在公共场域三缄其口,就像一个PS的张文宏微博截屏所言:“该退网了,保持沉默才能无灾无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