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尊重学术规范 复旦调查给张文宏卸下了重负

2021年08月23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心有一杆秤,相关信息都是公开的,公众对于是非早作出了判断,结果在预料之中。但学术委员会的调查是不可替代的,小人带节奏设置的污名议题,只有学术共同体堂堂正正的调查才能正名
资料图:张文宏。图/人民视觉

  文|曹林

  调查一个星期后,复旦公布了调查结果:依据2017年《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实施条例(试行)》的有关程序,根据原上海医科大学1999年1月修订的《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认定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符合当年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附录综述部分存在写作不规范,不影响博士学位论文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平,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按今天的程序,有程序正义;按当年的工作细则,有实质正义。符合当年要求,不影响学术水平,不构成学术不端,字字掷地有声,光明磊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