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邓亚萍谈体育产业(一):酝酿聚变模式

2021年08月21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顶层设计到产业再到终端层面,政策、资本、消费、技术,正在合力驱动中国体育产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资料图:邓亚萍。图/视觉中国

  文|邓亚萍
  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

  刚刚于8月16日闭幕的“2020东京奥运会”,注定会在人类竞技运动史上留下特殊的注脚。它给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化遇挫、政经纷争加剧的世界,带来了宝贵的慰藉、鼓舞、希望,以及团结的力量。8月24日,东京残奥会又即将拉开帷幕。

  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对整个社会而言都是一堂深刻的健康教育课。2020 年初以来,全民健康意识快速觉醒; 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为传统产业赋能,也在促动体育产业从一个较为传统、封闭的小行业,酝酿进入更加市场化、规模化发展的聚变模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