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限电潮揭示地方电力结构转型痛点与节点

2021年09月30日 12:44
T中
正确理解、厘清本轮各地限产限电背后的不同逻辑,才能从根本上科学合理地解决问题,建设稳定供应、良性发展、绿色低碳的新型电力系统

  文|谢雯雯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

  近日多省份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电力供应紧张问题一时成为焦点话题。2021年8月以来,云南、江苏、广东、内蒙古等全国多省相继出台各类限电限产措施。这些措施涵盖工业错峰生产、关停,有序用电和拉闸限电,影响对象则涵盖工业生产和商业楼宇,在东北地区甚至拓展到了公共设施和民用电力。

  截至9月27日,全国已有20个省和自治区出台了限停电政策。其中,江苏省要求部分地区限电,暂定实行15天;内蒙古建议8-12月有序用电,压限负荷;宁夏要求高耗能企业停限产一个月,而其他大部分省市的通知中未说明限电时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