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能源危机或为COP26提供机遇

2021年10月27日 10:17
T中
为了应对挑战,COP26代表们需要更加坚定地推进减排进程,并且拥有顺利过渡的决心。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速度要快,但也必须有序且合理地进行

  【财新网】(作者 陈振辉)当全球领导人将齐聚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加快向净零碳排放迈进之际,各国也正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竞赛,以确保北半球入冬后化石燃料供应无虞。

  布伦特原油价格正处于七年来高点,煤炭价格不断刷新记录,天然气也处于2008年以来高位,而冬天甚至还没有开始。

  对碳基燃料的争夺无时不在提醒着人们此次缔约方会议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妥善的规划和良好的执行,要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目标可能会化为泡影。在面临停电和电费飙升的情况下,对于各国政府来说,则更难提出将煤炭逐步淘汰的充分理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