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22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分析与预测

2021年11月22日 13:51
肖立晟
肖立晟

九方金融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

当前房地产库存去化压力较小,显示购房需求仍然存在,但是土地购置快速下降即将引发明年房地产投资失速下行

  【财新网】近期市场担忧受房地产市场拖累,中国经济形势会进一步恶化。究竟未来房地产投资会出现多大幅度下行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要问题。本文在全面地衡量房地产库存的基础上,用前瞻指标预测房地产投资增速。我们发现,当前房地产库存去化压力较小,显示购房需求仍然存在,但是土地购置快速下降即将引发明年房地产投资失速下行。我们预计房地产相关政策近期可能会有所调整,明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实际值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测,房地产市场最终有望实现软着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沈昕琪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