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衰退期如何选择投资标的

2021年10月15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衰退期持续时间较短,衰退期内PPI与CPI反向运行,股市与经济下行压力较小,食品饮料与猪肉股存在结构性机会
根据经济周期模型,我们预测中国经济将于今年12月进入衰退期。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此次衰退期持续时长相对较短,经济增速有保底,股市下行区间相对有限,部分行业会有结构性机会。图/中新社 陈文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尤众元)根据经济周期模型,我们预测中国经济将于今年12月进入衰退期。衰退期对应经济增速下行、通胀回落的时期。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此次衰退期持续时长相对较短,经济增速有保底,股市下行区间相对有限,部分行业会有结构性机会。本文希望讨论以下三个问题:首先,本轮衰退期可能持续多少时长。其次,本轮衰退期中,经济是否会出现严重的下行压力,股市会有多大跌幅。其三,市场如果存在结构性机会,哪些行业最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