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鲍威尔连任的逻辑与影响

2021年11月23日 09:15
彭文生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

怎么看鲍威尔的连任?他与布雷纳德的组合意味着什么?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22日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若提名获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2022年2月开启第二个4年任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同时提名布雷纳德(Brainard)为美联储副主席。怎么看鲍威尔的连任?他与布雷纳德的组合意味着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鲍威尔被提名的大背景,即美国CPI通胀“破6”,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拜登而言,此时提名鲍威尔有两个好处,一是打压通胀预期,二是保持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在美国通胀“破6”后,拜登的首要任务已经变成了控制通胀。让鲍威尔连任能提高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有助于达到控制通胀的目的。另外鲍威尔已经担任了四年的美联储主席,金融市场对他比较熟悉,让他留任有助于美联储与市场沟通,有利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