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张文宏:未来抗疫,是努力夺回正常生活的过程

文|张文宏
2022年02月01日 23:10
至少从电影院的火爆看,大家的心理似乎已经逐渐从对疫情的恐惧中走出来了,各地的防控也开始慢慢摆脱一刀切,春节回家过年虽然仍有各种限制,但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
news 原图 我们中国人总是要把年过热闹了才过瘾。好在今年已经比去年好一点了,明年一定也会比今年更好。图/人民视觉

  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到,比起过年前的全球性焦虑不安与不确定性,似乎过了一个中国“除夕”,那个叫“夕”的怪兽真的好像安静点了。国内虽然多地有散发甚至小范围的聚集性病例出来,但也很快归于平静,一般称之为“社会面清零”。

  我看到截至晚上7点,2月1日初一预售票房已经破14亿!超过了疫情前2019年那年的春节。至少从电影院的火爆,大家的心理似乎已经逐渐从对疫情的恐惧中走出来了,各地的防控也开始慢慢摆脱一刀切,春节回家过年虽然仍有各种限制,但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