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江小涓:数字经济使我们对未来预期更乐观

文|江小涓
2022年02月10日 15:18
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具有非常有利的条件,一定要用好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保持经济合理增长,继续有效利用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提升产业技术和全球竞争力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13日,安徽移动铜陵分公司网络维护人员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五峰村基站进行5G基站天线现场调测。图/视觉中国

  “十四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这个题目应该是我们下一步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变量之一。如果没有数字经济出现,中国在这个发展阶段进入中速就是一个常态,好在我们速度往下的阶段和数字阶段是重合的,所以我们可以对经济发展有一个更加乐观的预期。

数字经济在“十四五”期间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十四五”规划在五年规划中第一次为数字经济单独列了一篇,这一篇的内容是很丰富的。它分了四章,大体是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和数据要素市场的建设,是对数字经济的方方面面,包括对经济的影响、对社会的影响、对政府治理的影响和数据要素市场的发展做了一个全面的部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