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瞿秋平:国有银行应带头减免中小微企业贷款利息

文丨瞿秋平
2022年03月30日 07:35
小微企业面临的问题:第一大问题是订单不足,开工不足;第二大问题才是由于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所导致的成本上升的问题;以及日常经营资金的短缺和发展资金的短缺
news 原图 3月30日,上海封“半城”进入第三天,社会经济几近停摆。当前为了保护中小微企业,国有商业银行应该带头,应该合理让利。图/视觉中国

  “业务停了,房租没停、工人工资没停、金融机构利息没停。”3月30日,上海封“半城”进入第三天,社会经济几近停摆。当前为了保护中小微企业,国有商业银行应该带头,应该合理让利。

  小微企业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中占据绝对数量优势。根据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自2016到2020年间,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从8705.4万户上升到13840.7万户,而小微企业占比也从94.1%增长到96.8%。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