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彭文生:稳住经济大盘会,稳增长信号非常明确

2022年05月26日 08:50
彭文生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

本次会议进一步释放了稳增长、抓基层落实的重要信号,我们认为未来宏观政策尤其是准财政政策或进一步发力。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下半年增长有望明显反弹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在疫情反复、外需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该会议释放的稳增长信号非常明确。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并指出国常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要出台实施细则。实际上,近期多个部委也在加紧出台稳增长政策,随着稳增长政策进一步落实,叠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下半年经济有望明显反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