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后经济复苏力度有多大

2022年06月15日 10:18
蒋飞
蒋飞

长城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工作于工银瑞信、华泰联合、招商证券、前海人寿等金融机构,负责债券研究、投资和宏观策略研究。

综合来看,6月份各项数据有望明显回升,预计今年二季度GDP当季同比可能在1%-3%之间,三、四季度单季同比分别可能重新回升至4.5%、5.3%左右,全年GDP可达到4%以上

疫情再泛滥,冲击超预期

  今年三月份至今,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奥密克戎已蔓延至中国29个省份,东北、华东等多地受影响较严重。

  吉林省3月份日均新增确诊900余例,自3月14日起限制跨省、跨市州流动;深圳3月14日至20日期间社区封闭式管理,全市公交、地铁停运;上海3月末开始疫情快速上升,4月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1700余例,全市静默管理。5月北京管控措施升级,朝阳、海淀等六区转为居家办公。其余如山东、河北、福建、江苏、浙江、河南等多地受阶段性波及,迅速部署阶段性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