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汪涛:预计经济活动温和复苏,房地产销售再度走弱|7月数据前瞻

2022年08月05日 07:06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下半年政策有望加码,但不会出台新的重大刺激,预计下半年经济反弹,但反弹力度较弱且面临波折

最新高频数据如何解读?即将公布的7月宏观数据有何可期?

  7月统计局制造业PMI下滑0.6个百分点至49。新订单(下行1.9个百分点至48.5)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下行2.1个百分点至47.4)均有所走弱。原材料库存和采购量指数分别下降0.2个百分点和2.2个百分点,而产成品库存指数进一步回落0.6个百分点至48。购进和产出价格指数均大幅下滑11.6个百分点和6.2个百分点。由于需求复苏放缓,生产量指数走弱3个百分点至49.8。此外,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1.2个百分点至50.1。就业指数小幅下行0.1个百分点至48.6,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承压。大型企业PMI微降0.4个百分点至49.8,而中型企业PMI和小型企业PMI分别下降2.8和0.7个百分点。能源密集型行业PMI大幅放缓,拖累整体PMI走弱。财新PMI也走弱1.3个百分点至50.4,其中生产量指数大幅下降4.5个百分点(至52)。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