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张文宏:上海本次疫情高峰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到来

文|张文宏
2022年12月11日 09:31
现在开始,阳性有基础疾病的病人会逐渐增多,医护人员要做好思想准备,只要熬过最近的一个月,下个月整个压力就会逐步降低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9日,江苏南通,老年人在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二针、第三针新冠疫苗。从现在开始,阳性有基础疾病的病人会逐渐增多,医护人员要做好思想准备,只要熬过最近的一个月,下个月开始整个压力就会逐步降低。图:人民视觉

  上海本次疫情的高峰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到来,要整体渡过这次疫情,可能需要3-6个月时间。医护人员要做好在此期间感染一次奥密克戎的准备,但我们需要做的是大家不要同时感染,而是有节奏地慢慢感染,并把所有脆弱人群保护好,让他们也不要同时感染,以防止我们的医疗资源出现巨大的挤兑。

  我们今天应对疫情,跟武汉时期和上海保卫战时期已经完全不同。换句话说,今天你不在医院感染,那下次你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也会被感染,在吃饭的时候不感染,回家的时候可能也会被家人感染。现在常规的核酸检测已经不做了,这种情况下感染的速度会非常快,所以,现在社区感染的可能性会更大。我们现在就是希望医院的感染比社区会慢很多,如果不注意院感,那么就会在社区感染的基础上,再叠加医院内的传播,那么传播就会很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