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张文宏:新冠将过渡到地方性流行阶段

文|张文宏
2023年01月08日 15:40
中国内地如今也进入了大流行高峰期第一波,随着医疗资源的逐步到位,我们将过渡到地方性流行阶段
news 原图 天津,市民在发热门诊就诊。在从大规模流行到地方性流行的转化期,应尽快根据各省市摸底的高危因素人群基数,完成药物储备。图:人民视觉

  中国进入新冠大规模流行第一波后,将逐渐进入地方性流行阶段,与世界“同步”。在从大规模流行到地方性流行的转化期,应尽快根据各省市摸底的高危因素人群基数,完成药物储备。如果能对100%高危因素患者覆盖抗病毒药物,将有效降低具有高危因素人群的重症率。同时应尽快将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全程接种率提升至90%。

  近百年来,全球有5次大规模的传染病流行。除了新冠,前4次都是流感,分别是1918年西班牙流感、1957—1958年亚洲流感、1968—1969年香港流感、2009—2010年甲型H1N1流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