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沈乎 > 正文


中概股丑闻的政府考验

2011年06月14日 18:06
摆在中国证监会面前的紧迫任务,是切实改善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的便捷性和公正公平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中国概念公司在美欺诈风波愈演愈烈,引发了美国市场和监管机构的持续调查和高度关注。财新记者采访发现,由于涉及到跨国监管的巨大障碍,美国方面也希望今后能够取得与中国相关机构的合作。那么,面对海外上市公司和海外投资者的期盼,中国政府应该作何应对?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美中国概念股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信任危机。据美迈斯律师事务所(O’Melveny & Myers LLP)的统计,针对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诉讼案数量激增,今年以来已发生近二十起,占美国全部证券集团诉讼案的四分之一。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公司达信(Marsh)称,纳斯达克和纽交所在过去一年间对至少21家小型及微型中国公司实施停牌,并已对其中5家实施摘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