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电也是“反垄断”绳子上的蚂蚱

2011年12月05日 16:02
电信反垄断的核心症结,不是电信改革,而在广电改革;广电假装事不关己,坐而论道,有违“反垄断”初衷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2010年初,轰轰烈烈开场,大张旗鼓鸣锣的三网融合,如今在各方的固步自封中,几乎已经成了一个笑话。三网融合在国际上早已不是问题,只有在中国,这成了一个难解的政策问题。

  业内有人戏称,这是问题吗?这不是问题,因为技术大潮滚滚而来,挡都挡不住。这不是问题吗?这又是问题。因为神仙打架,百姓遭殃。你正吃着火锅唱着歌,看着IPTV,信号说掐就掐。

  而就在此时,在国有垄断领域又亮出了电信反垄断的第一剑,同样轰轰烈烈开场,前几天电信联通刚向发改委低头认错,答应整改,三大运营商有和解之势,紧接着广电总局科技司(科技司是广电总局负责牵头三网融合的部门)又出来在媒体上表态,反对发改委中止调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