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华为手机何以悄然成气候?

2013年01月29日 19:08
这盘智能手机的战局,华为借力运营商,已然成为野心勃勃又乐在其中的大玩家之一

  财新记者 覃敏

  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华为以1080万部出货量位列第三,超越老牌国际手机厂商诺基亚、黑莓、HTC,仅次于三星、苹果。这不得不让人思考,一贯以网络设备闻名、与运营商关系密切、很少涉足消费者市场的华为,它的手机业务是在什么时候悄悄成长为全球手机市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它又是凭借什么迅速崛起、占据高位?

  纵观华为手机的发展历程,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默默在手机领域耕耘多年的华为赶上了智能手机的行业变局,而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以运营商为主导是大势所趋,与运营商关系密切的华为则抓住机遇快速上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