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在等待什么?

2013年06月25日 10:18
不是真得在等“央妈放水”,谁都知道简单输入流动性只是又一次饮鸩止渴;市场等待政府拿出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具体改革措施,改变大家的悲观预期

  财新记者 凌华薇

  近日银行间市场的短期资金紧张已经不再是机构间的游戏,而是渐渐发酵成弥漫市场的非理性恐慌,“钱荒潮”由短期性因素叠加,变成了市场逐渐失去信心的阴影,其负面效果不应小觑。

  继昨日A股重挫5.3%后,6月25日上证指数开盘即跌破1949点低位,成为重要的风向标。本来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对股市的直接影响不应该有这么大,而且季度性短缺的因素早就应该被消化殆尽。但在市场的恐慌心理下,害怕市值占到A股半壁江山的银行系统出问题,害怕挤泡沫、去杠杆的痛苦过程最终将落到企业头上,害怕危机真的来了,A股终于拉出少见的大阴棒,连创新低。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陆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