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资本市场如期开市是否明智?

2020年02月05日 13:12
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中国偌大的经济体不能随意停摆。政府积极救助和管理的同时,要注意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这是考验和建设社会治理的能力和弹性的时候
围绕资本市场是否在2月3日开市,还是在正月十五之后的2月10日再开市,以及是否应该出动公共资金托市,让央行放松流动性直接救市,市场出现了一些不同看法,甚至有个别看法比较激烈,给监管和决策当局造成了一些压力。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凌华薇)源发地武汉的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恰逢中国春节假期,从做好疫情防控的角度,湖北、上海、浙江、广东、安徽、北京等省市先后将春节假期顺延,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宣布2月14日复工,其它几省则先后宣布春节假期延至2月9日。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包括股市、债市在内的资本市场是否也应该尽量延迟开市?围绕资本市场是否在2月3日开市,还是在正月十五之后的2月10日再开市,以及是否应该出动公共资金托市,让央行放松流动性直接救市,市场出现了一些不同看法,甚至有个别看法比较激烈,给监管和决策当局造成了一些压力。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