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为何战略入股华南城

2014年01月16日 09:58
腾讯想借华南城补上仓储物流配送的短板,同时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O2O零售模式

  财新记者 朱以师

    互联网对线下商业的大规模渗透已经开始,并将成为新一轮的趋势。1月15日,腾讯与华南城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入股华南城(01668 .HK)成为战略股东。双方将在线上线下一体化商贸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包括电子商务、品牌特卖、O2O零售、支付及仓储物流。

  华南城的公告称,腾讯将斥资15亿港元,按照每股2.2港元的价格,购入约6.8亿股华南城新股,相当于扩大股本的9.9%股权。有关股份设有3年的禁售期,腾讯可委派一名代表加入华南城的董事会。同时,华南城另向腾讯授出不可撤回的购股权:腾讯可在交易完成后的2年内,按每股3.5港元的价格,额外购入约2.45亿股的华南城新股。若购股权悉数行使,腾讯在华南城的股权将增至扩大后股本的13%,购股总额将达23.5亿港元。在1月14日停牌前华南城股价为2.17港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