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虚与实

2014年05月26日 11:04
就像上一轮互联网泡沫也有很多问题,但在泡沫破裂、回归正常后,互联网技术还是根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对互联网金融的信心,不是对某一类产品的信心,而是对技术进步和市场的信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新锐)短短一年间,“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思维”一样成为了网络热词,引来媒体狂欢。在热烈讨论的背后,对核心问题却缺乏行业共识,其中有很多需要澄清的概念和表述。

  在笔者看来,对互联网金融的现状,目前外界的评论整体上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以偏概全、言之过早。

  互联网金融在国外并没有完全对应的概念,在国内通常包括P2P、众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金融大数据、虚拟货币等不同产品。这些产品的原理和实际运营情况其实差别非常大,即便同样是P2P网络借贷,不同平台的性质和风险也有比较大的区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律师,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先后在国内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和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执业多年,目前是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要业务领域包括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公司并购和知识产权。在TMT领域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担任多家知名科技公司的法律顾问。
​王新锐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