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广电系国网能干什么?

2014年05月28日 20:09
广电总局倾全局之力搭起班子竖起大旗。但受制于资金和体制,广电系国网成为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任重道远

  财新记者 覃敏

  被寄望承担起整合全国广电有线网络重任的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网络公司,业内俗称“广电系国网公司”),在历经了四年酝酿之后,终于在今日上午正式挂牌。

  这并不意味着尘埃落定。在广电界人士眼里,挂牌只是一个象征性的开始,实质性的业务还未见如何开展 。目前可以明确的是,以现在的中国广电网络公司为基础架构,整合全国广电有线网络,成为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但实现这一目标,难度颇大。

  中国广电网络公司是广电业内对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简称。2010年1月21日,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力推“三网融合”,国务院颁布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中国广电网络公司作为广电、电信双向进入必须要培养的合格市场主体,首次被提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