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阿里UC能否改写江湖

2014年06月13日 07:36
UC给阿里抢夺移动入口带来了一种成功的可能性。但UC更大的价值可能是百度、腾讯核心战场的搅局者

  财新记者 覃敏

  6月11日,UC优视全资融入阿里巴巴集团,并以UC为基础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负责移动浏览器、移动搜索、移动游戏、应用分发平台、移动阅读及位置服务六条移动业务线。

  这六大领域都是移动互联网的热门入口,全部汇聚到阿里UC移动事业群之下,乍一看,令人眼前一亮:原来阿里在移动入口争夺战中已做了这么多布局。但这些布局真的能改变阿里当前的江湖地位吗?

  在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中,UC强调双方融合意味着“国内互联网格局中最后一个重要变量尘埃落定”,称阿里基于电商、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能力与UC在无线互联网方面的积累碰撞,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无尽的想象力,“可以预见的是,无线互联网的天平已经向阿里倾斜,互联网行业格局将被重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