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优酷借道国广东方是华山一条路

2014年07月31日 16:34
互联网公司与拥有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的国有控股公司合作,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
资料图:优酷网。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广电部门连续出手收紧对互联网电视的监管,令野心勃勃欲抢占客厅的网络视频公司倍感紧张,纷纷搭上广电系的大船自救。这是形势所迫,上了船后能开到哪,能开多远犹未可知。

  在互联网电视行业走得最快的乐视,自7月以来一直站在监管危机的漩涡中心。为了解除投资者的疑虑,乐视战略入股重庆广电控股的重庆有线,并与重庆有线共同出资设立新的子公司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部分化解了这场监管危机。

  与此同时,它的竞争对手优酷也在行动:以5000万战略入股国广东方。这笔交易发生在7月8日,优酷没有大张旗鼓地对外宣传,只到7月30日人们才从华闻传媒的半年报中窥得一二。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