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丰田大众决战第一 中国市场是关键

2015年01月13日 19:44
丰田与大众的全球销量差距在10万辆左右,中国市场是双方决胜之地。过去的一年,丰田已经与大众展开了针锋相对的竞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朱世耘)尽管丰田官方尚未公布2014年全球销售业绩,但近日发布的几组数据反应出丰田与大众“全球销量第一宝座”之争呈焦灼态势。

  1月11日,大众发布了2014年全球销售1014万辆的业绩,市场分析其可能领先丰田10万辆左右,有望夺得全球销量冠军。但1月13日就有消息传出,丰田预计上年全球销量达到1020万辆,仍将继续称霸冠军位置。

  可见大众和丰田之间的全球销量差距也就在10万辆左右。而2014年丰田在华实现销售103.24万,与其之前的销售目标相差6万多辆。同期,大众在亚太地区的销量首次超过欧洲,在华销售368万辆。此消彼长中,中国或将成2015年丰田与大众销量第一之争的“修罗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