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三星手机危机何在?

2015年01月14日 20:09
当智能手机市场脚步放缓,实实在在比拼核心竞争力的时候,三星蓦然发现,在竞争对手的追赶之下,曾经引以为傲的差异化优势已经不知不觉消弭了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高居全球出货量第一的三星手机在中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源源不断的三星手机积压在渠道里面,即便2014年12月完成了新的渠道变革,调整了出货预期,仍然不被一些渠道合作伙伴看好。

  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更是一直跌跌不休。市场调研机构赛迪顾问数据显示,2014年1-10月,三星手机的市场份额从20%跌至13.7%;10月份,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名前5的厂商依次为三星、联想、苹果、华为、酷派,市场份额分别为13.7%、10.7%、9.4%、8.5%、7.7%。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