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贾跃亭的“独角戏”

2015年04月15日 11:13
很多手机厂商都把新品发布会渲染成热血沸腾的狂欢,但贾跃亭的这场演绎却像是一场演完一个节目才会有观众鼓掌的表演
资料图:贾跃亭。 CFP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4月14日下午,在北京万事达中心的大秀场上,远离公众视线近十个月的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一度哽咽。

  这缘起于财新记者的一个提问,“那十个月的过程中,你感觉最艰难的是什么?”贾跃亭情绪有些激动的回应,“这是一个非常难以回答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能够击中乐视团队内心的一个问题”。他首先指着自己的身体右侧说,“我打了四个洞”,然后数度用“命运多舛”一词来形容乐视和自己的命运,自称“ 就像拿着一个长矛冲出去的唐吉诃德”,在过去一年遭受了各种攻击、非议以及个人身体的摧残。他说,乐视是一个非常坚韧、钢铁般意志的团队。最后,在说到“即使没有我,这个团队依然能够实现我们的生态”时,他落泪了。全场随即掌声响起。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