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辛普森案律师:沉冤何以昭雪

记者 周东旭
2015年05月18日 17:24
冤案平反,总有一些人要承担责任,刑讯逼供者可能是渎职,也可能是偏见,刑讯逼供的确犯法了,但其他负责监督的人呢?这就涉及整个司法体制,虽然其他人没有直接错误,但难逃责任
当地时间1995年9月2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辛普森杀妻案庭审现场。图:Sam Mircovich/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法官终极的使命是,不可以惩罚无辜的被告。”

  “律师的终极使命是,不可以坐视法院惩罚无辜的人。”

  5月17日,“比较视野中的错案救济和预防”主题研讨在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主讲人为来自美国的贝里·薛克教授(Barry Scheck)和来自台湾地区的罗秉成律师,中国人民大学普通法中心主任何家弘教授主持。

  贝里·薛克是卡多佐法学院教授,曾在著名的“世纪审判”辛普森案中担任辩护律师,他参与创始的美国“无辜者计划项目”在纠正冤案方面已经取得不小成绩。罗秉成律师是知名律师,台湾地区冤狱平反协会理事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