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的人民币,你们的问题

2015年08月24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贬值对全球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的影响被低估,如今的波动或许仅仅是开始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上周,黄金价格和美债同时出现上涨,危机来了!对于危机,全球金融市场还展现了更多的证据。LME铜主力合约跌破5000美元,一周时间跌幅3%;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破40美元每桶,创出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低点。其他工业品价格,铝、铁矿石、锌均大幅下跌。

  道指一周跌幅6%,纳斯达克跌幅近8%,均出现破位下跌走势;英国富时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加上亚洲的日经指数、上证指数,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均大幅下跌,风险资产价格遭受抛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