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桥水基金业绩重挫 风险平价模型需要改进

2020年03月18日 19:14
风险平价策略常被用来作为长期资产配置的一种方法,其对事件驱动带来的系统失衡有天然的低抵抗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2月下旬以来,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极度动荡之中,危机来了。

图1: 2020年2月份前半月美股开始犹豫不前,2月份后半月大幅下挫,3月上半月波动加大

  与2008年金融危机不同的是,此次由疫情引发的危机首先重创的不是大型投资银行,而是美国大的买方机构,达利欧的桥水基金就是遇到麻烦的著名机构之一。

  根据3月18日桥水文件显示,其全线产品出现大幅回撤,目标波动12%的全天候基金今年跌幅14%,纯阿尔法基金更出现20%以上跌幅。桥水基金管理着约1600亿美元资产,其中约一半是纯阿尔法宏观战略资产。自2011年以来,桥水基金平均回报率跌到个位数,2019年,Pure Alpha II出现了20年来的首次出现亏损,盈利下跌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