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法》重塑资本市场规则

2019年12月3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法无疑会加速国内市场机构化和头部化,好公司会继续受到追捧,好的治理理应享受高估值;坏的公司被资金抛弃,直至退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完成并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证券法是资本市场的“基础法”和“根本法”。此次修订是证券法颁布实施21年以来的第二次全面大修。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完成并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证券法是资本市场的“基础法”和“根本法”。此次修订是证券法颁布实施21年以来的第二次全面大修。

  证券法自1999年7月1日起施行;2004年至2005年经过一次修订,并自2006年1月1日起适用至今。2015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证券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证券法第二次修订启动。此次修订过程历时4年半,2017年4月、2019年4月证券法修订草案分别进行了二审和三审;12月23日,证券法修订草案进入“四审时间”,12月28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并将于2020年3月1日施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