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吴晓灵:落实新修《证券法》 完善财富管理法律框架

2019年12月28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在《证券法》的授权下尽快完善财富管理市场法律框架,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效率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晓灵。

  文|吴晓灵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

  内容摘要:2019年12月28日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通过了《证券法》的修改。新修《证券法》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体现《证券法》适用范围的第二条规定“资产支持证券和资产管理产品发行、交易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依照本法的原则规定”。这个授权肯定了资产支持证券和资产管理产品的证券性质。我们应在《证券法》的授权下尽快完善财富管理市场法律框架,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效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