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面对巨头 饿了么要怎么选?

2015年10月11日 21:00
全国最大的外卖订餐平台因为自己股东大众点评和竞争对手美团合并,面对的市场竞争格局和资本环境变得复杂。独立发展还是投靠巨头?饿了么称要坚持独立,但市场却颇多担忧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美团、大众点评宣布合并的第三天(10月10日),外卖平台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发了一封内部信,表示坚持独立发展,坚持做大做强。同时,内部信也对饿了么与大众点评的关系作了交代,称大众点评将放弃在饿了么的董事会席位及投票权,但大众点评还将继续与饿了么进行业务合作。

  不知道是刻意模糊避免竞争对手跟进,还是没有想好应对良方,饿了么的内部信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迎战战术。反倒是O2O大战的另一主角百度糯米反应积极,当日晚间即表示拿出10亿红包继续补贴用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卿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