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线房地产的夺路狂奔

2016年02月29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房地产价格上行已经完全变成一个货币现象。预计2017年中国国内将面临一定物价上行压力,一线房地产周期可能在彼时见顶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资产价格的狂飙和实体经济的通缩看起来是一个悖论,但从2011年开始无论是国际金融市场还是中国国内,从广谱价格来看都呈现了一个格局,即资产价格膨胀和商品价格通缩;这种格局成立的宏观货币背景是全球实体经济的持续下行叠加全球量化宽松。按照货币学派理论,一切通货膨胀都是货币现象,为什么持续的量化宽松没有带来全球经济复苏,没有带来实体物价的回升,却仅仅把全球资产价格推高?

  美元循环的断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