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时代:未来已来

2017年09月20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器智能的概念已经被提出来60多年,但是真正的突破却在具有大数据的今天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智能时代》是吴军先生继《数学之美》、《文明之光》之后的又一力作,三部曲振聋发聩,既展现了科技之美,又饱含着人文关怀。《智能时代》是一本科普性的专著,作者科技哲学、科学史、工业史信手拈来,以大量的案例通俗易懂地展示了六十多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革命的发展图景,将确定性世界演化为不确定性,进一步衍生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时代序幕开启。

  数据是文明的基石

  人类文明的发展从最初的多神教到一神教,再到中世纪的千年轮回,以至于文艺复兴和近现代的工业文明,发展程度的高低标准是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知度和人类和客观世界联系的复杂度。而在作者看来,人类的进步就是靠使用知识不断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周围的世界,而数据是知识的基础;因此数据是文明的基石,人类对它的认识也反映了文明的程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