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管新规十问十答

2018年05月02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产管理新规保持了打破刚兑、去杠杆、去嵌套、净值化等规定,延续了金融监管的思路,同时充分考虑了市场需求和承受力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与征求意见稿对比,最新规定在过渡期、净值法、产品分级等诸多方面有所缓和放松,系统性降低新规对市场的冲击,同时新规坚持了打破刚兑、禁止资金池、消除多层嵌套、统一杠杆的方向,预计市场将对未来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形成更为稳定的预期。

  资管新规对中国资产管理业务、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会产生哪些深远影响?本文将使用严谨的数据图表和详尽的分析,对资管新规的十个热点问题予以解答。

  摘 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