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王婧 > 正文


火线评论|4K电视尚未普及,8K会重蹈覆辙吗

2018年06月07日 16:31
夏普的8K电视销售和预定。此前诸多业内人士均将4K视为8K的中转站,但从现在的情况看,4K和8K基本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
夏普的8K电视销售和预定,在6月6日一天时间内超过80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婧)夏普的8K电视销售和预定,在6月6日一天时间内超过80台。当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在当天富士康30周年庆典论坛上宣布这一消息时,台下窃窃私语声不断——夏普70吋的8K电视,当天活动价为48888元。

  至少从目前来看,这并不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除了宣传片外,目前8K电视尚无与之匹配的片源。

  在富士康主办的“8K内容创作大未来”论坛上,亦有多名业内人士表达疑虑:目前4K尚未普及,8K时代就迫不及待地降临,8K产业会不会重蹈4K产业的覆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