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智能车时代临近 准备好迎接麦克风和摄像头了吗?

2018年09月28日 14:16
要想智能化配备更“懂你”,就需要允许它们不断收集个人信息。在智能和隐私之间划下界限是否现实?
2017年4月26日,上海,蔚来汽车发布ES8。ES8是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型,近日在一篇产品测评中,作者针对包括隐私如何保护等问题提出质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郑丽纯)初创汽车企业亮相的首辆量产车,功能都主打智能化。创始人们都清楚——传统企业强于制造,他们的优势在于软件及运营。这决定了初创车企需要比成熟车企更快地将车机端智能化产品投产,吸引年轻用户。

  挑战伴随而来。汽车朝智能化发展,数据是兵家必争之地,然而数据的产生者是用户本身。车企如何和用户约定,如何收集、使用、分享、保护车主相关信息,至关重要。

  最早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初创车企蔚来汽车,近来因一篇ES8产品测评引发关注。ES8是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在这篇产品测评中,作者针对包括隐私如何保护等问题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