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30个省份一级响应的含义

2020年01月26日 09:29
一级动员,本身是一种全面动员。当前,这是确保社会稳定的需要,也是主动积极的迎接挑战之举
2020年1月23日上午,汉口火车站进站口,武警和保安在现场拉起人防墙。 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从2020年1月23日广东、湖南始,至大年初一(1月25日)晚,全国30个省份已经全部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这意味着什么?

  25日当天,中央政治局召开常委会,习近平总书记直称目前已经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疫情防疫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很显然,防疫面临的挑战已经相当严峻。这对素来重视春节、尚在节日气氛中的大多数人来说,需要理性对待,清醒调整。一级动员,本身是一种全面动员。当前,这是确保社会稳定的需要,也是主动积极的迎接挑战之举。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