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宁:资产价格已成为货币政策考虑的组成部分

2021年08月03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之后18个月美国货币政策是逐渐收紧的,在放松的同时必须要给下一阶段跟随美元进一步收紧的政策留一定预案,做一定准备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朱宁)一是货币政策的目标,今天正好讨论货币政策,究竟货币政策要完成什么目标是特别重要的。刚才几位专家都提到或明或暗,其实美国货币政策和我们现在国内货币政策都考虑到了资产价格,我们其实应该更加坦诚面对资产价格已经成为货币政策考虑的组成部分,或者是直接的因素,或者是间接的因素。

  从这方面来讲,我们现在讨论货币政策,讲通胀也好,讲充分就业也好,讲达到产能的充分使用也好,但其实我们必须得看到资产价格在过去尤其十年内已经成为影响或者一定程度限制货币政策重要的考虑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