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3年中国股市将迎来哪些意外利好

2023年01月18日 15:57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低迷之后,要看到更为光明的2023年并非易事。但股市近期的上涨表明,它们正在冷静地看待过去挥之不去的担忧,期待更为光明的形势到来
2023年1月17日,上海,股市行情。中国乃至全球股市预计将实现蓬勃发展,迎来一个几乎无人能预见的牛市,带来惊人的强劲回报(回报率有望达到 15%、20% 或 25%,甚至更高),而中国将处于领先地位。图:视觉中国

  激荡的2023年已然来临,全球投资者有望摆脱2022年的惨淡行情,迎来丰厚的投资回报。中国乃至全球股市预计将实现蓬勃发展,迎来一个几乎无人能预见的牛市,带来惊人的强劲回报(回报率有望达到 15%、20% 或 25%,甚至更高),而中国将处于领先地位。然而,由于对中国房地产和重新开放后新冠病例攀升的担忧挥之不去,加之美联储执着于加息,悲观的西方评论员和投资者对以上情势视而不见。不过,他们的悲观情绪正是滋生未来反弹的沃土。此种情绪会带来意外利好,缓解市场压力,从而日益提振市场表现。我将在下文中详细解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