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认清事实:黄金的高回报难以持续

2023年05月17日 14:43
要想从黄金中获得高回报,必须精准地把握市场时机,否则,将会随之承受长期的痛苦

  哪种资产波动性高于股票,回报率还低于债券?您可能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这种资产正是目前已接近历史高点的传奇金属——黄金。当前,全球各地的新闻头条纷纷对黄金持看涨态度,关于金价走势的预测更是层出不穷。即使是曾经对加密货币有着极高期望的西方投资者,也被黄金所承诺的高回报所吸引。然而,请务必警惕:要想从黄金中获得高回报,必须精准地把握市场时机,否则,将会随之承受长期的痛苦。如果您无法把握股票的最佳买卖时机,请勿轻易投资黄金。我将依托数据向您阐释具体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