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4年全球股市飙升有望

2024年02月08日 11:02
在经济韧性提升和全球政治环境利好的推动下,全球股市有望实现两位数的温和增长,涨幅可观但可能不及2023年
2024年2月7日,当日股市收盘行情。图:视觉中国

  目前,全球股市表现不佳的诸多原因已为人所熟知:战争、全球利率长期走高、经济萎靡不振(包括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等。然而,市场走势往往取决于不为人们广泛知晓或关注的事情,即意外利好或意外利空因素。而今年则可能会出现超乎专家们预料的意外利好,正如去年的意外利空一样。原因很简单:牛市如若能维持超过一年(正如这轮始于2022年10月的全球牛市一样),便几乎总能在第二年再续良势,几乎没有例外。牛市一旦形成便很难被打破,其势头之稳固几乎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