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智库CNAS《数字监控生态系统》报告解析

2023年01月29日 11:25
报告对当今数字监控的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在肯定数字监控的同时,也对数字监控所带来的问题表示担忧
2022年4月30日,安徽省蚌埠市,在怀远县龙亢镇,工作人员在安徽省农垦集团龙亢农场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察看2022年小麦长势。图:视觉中国

  美国智库CNSA(新美国安全中心)发布的报告《The Razor’s Edge: Liberalizing the Digital Surveillance Ecosystem》(简称《数字监控生态系统》),对国家的数字监控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在肯定数字监控的同时,也对数字监控所带来的问题表示担忧。报告对当今数字监控的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读本报告,我们能够洞察在数字时代下中美两国的竞争博弈,能够从美国对中国的研究分析中预测美国接下来的对策,为中国在接下来的国际竞争中寻找相应的应对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执行主任、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联合国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问题高级顾问。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数据治理委员会主任。意大利维罗纳大学法学博士、博士后、助理研究员、访问教授。意大利都灵大学合同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咨询监督专家。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法学专家库专家。QS集团世界高校学术声誉调查专家库专家、欧洲法学权威期刊《Diritto Penale XXI Secolo》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