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李慎 > 正文


房地产调控 何以不动摇

2012年02月13日 14:42
尽管自住型、改善型购房受到支持,但本届政府任内,房地产调控的决心不会动摇,政策也难有实质松动,“芜湖新政”是为最新例证

  【财新网】(记者 李慎)安徽芜湖市推出的房地产政策,因包含对商品房购买者进行税收和财政补贴,而被评论者称为今年中国第一个出手救市的地方房地产新政。

   这样的新政,尽管其名为“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但在当前房地产调控中央不松口的微妙时刻,出台三天便告夭折。

   从始至今,中央对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措辞一直是: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专家和业界人士一直以来的解读是: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仍是受到政策支持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