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杨迈军:上期所已做好原油期货推出的准备

2013年03月1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称,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原油期货已经完成合约设计、交割细则制定和交割油库的考察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为确保石油安全和经济安全,进一步完善石油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上期所已经做好原油期货推出的准备。

    杨迈军表示,中国的期货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原油期货对国家经济生活的作用方面也很初级。国内成品油价的形成机制受到广泛议论,鉴于国外油价的灵活剧烈波动,需要完善价格形成机制。

    杨迈军称,目前成品油调价参考国际油价,未来希望原油期货价格可以作为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