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科技 > 崔筝 > 正文


烟草院士“劝而不退”为哪般

2013年03月14日 10:56
在烟草“行业泰斗”朱尊权当选院士之后,谢剑平代表更年轻一代再度入选,无疑给整个行业贴金不少,也许这也是“劝不退”的原因

  【财新网】(财新记者 崔筝)无法开除、又无法劝退的“烟草院士”谢剑平成了中国工程院最让人头疼的成员。

  据《京华时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表示,工程院不会撤销“烟草院士”头衔,对谢剑平的“劝退”工作也没能成功。

  针对外界争议,潘云鹤对媒体表示,工程院正在对谢剑平做劝退工作,但对方不接受。

  身为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谢剑平因其在“烟草科学与工程”学科上的“卓越”贡献,在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年来,他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及国家烟草局等资助的20多项研究课题,主要成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卷烟“减害降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