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资本市场再发展之路

2015年03月30日 07:52
地方政府债券市场的形成,资产证券化,人民币债券国际化以及中国与海外资本市场的互融互通都是中国资本市场创新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史季)在借鉴成熟市场发展经验并结合本国特色和具体实践的基础上,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方向和脉络已渐清晰:即在完善监管的前提下更加尊重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更多地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整体战略。

  一个更加透明和有效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正在逐步形成。各项促进和完善资本市场的改革正在逐次展开,有序推进。其中我们注意到中国通过国企改革和建立地方政府债券市场,理清政府和发债主体的角色和关系,推动发债主体以自身的信用去进行投融资,改变“刚性支付”的预期。我们相信这是个有序推进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现任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及中国地区主管。之前为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风险官及业务监控主管;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信贷官以及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等。